【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好康】2招甩小肥肚 孩子學機器人投降

發表于: 2013/09/01


根據兒福聯盟調查發現,有7成以上的孩子經常吃屬於高糖、高鹽、高熱量且低營養成分的零食。容易造成孩子脂肪細胞數目增加,導致肥胖,甚至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風的機率。兒童肥胖部位最明顯的莫過於大肥肚,想要甩掉腹部贅肉,現在就趕快跟著幼兒體能老師動一動。

 
曾經教授過多位明星藝人寶貝的幼兒體能老師黃志華,經常鼓勵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從遊戲中做運動。他針對孩童設計一系列遊戲式的運動,鼓勵親子一起健康運動遠離肥胖。他也針對現代孩童普遍肥胖的部位即腹部贅肉,設計了2組動作,簡單、有趣又好記,讓親子在家裡就能輕鬆做運動。
【消除小腹】
★第一招:機器人投降
1.雙手張開伸置耳朵兩側做投降狀。

 
2.維持投降狀,將身體往左下側慢慢往下壓,再慢慢回來。

 
3.換右邊,進行同樣動作。
注意事項:動作時手臂要維持投降狀、小腹縮緊,下壓動作要慢慢進行,同時配合呼吸,慢吸慢吐。此一動作每組約4-5次,每天2-3組可有效達到腰部緊實效果。
第二招:煙火盛開
1.雙手握拳,像握住一顆「小饅頭」模樣。

 
2.將握拳的雙手舉高至耳朵兩側前。
3 一腳縮起、抬高,身體跟著蜷曲。
4.將抬高的腳放下,蜷曲的身體打開,雙手同時向上伸直,拳頭張開,並發出「哈」的聲音。

 
注意事項:做此一動作時,小腹要用力保持縮緊,身體張開的時候,依自己可承受的程度,盡可能的向外伸展。此動作每組約5次,每天可做2至3組。
【兒童運動注意5要點】
1.患有疾病如心臟病或哮喘的兒童,應詢問醫生意見,再決定是否進行。
2.運動前後要作充分的熱身和緩和運動,避免引致肌肉抽筋、關節扭傷。
3.應穿著舒適好活動的衣物,並穿著運動鞋。
4.運動時若感到不適,如極度氣喘、臉色發白、頭暈、作嘔等,應立即停止動作。
5.家長在孩子運動時,應多加給予鼓勵,避免批評,以增加孩童運動興趣。
【教練小叮嚀】
適能教練陳鈴老師表示,「機器人動作」能幫助訓練核心肌群,加強腹直肌的運動;而「煙火盛開」動作對於訓練腹內外斜肌有很大幫助,能讓腹部緊實。父母可以帶著小朋友經常做這2種動作,幫助小朋友消除腹部「游泳圈」,讓孩子保持健康的體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