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利用模擬方法,製造情境,從而衡量各種不同決策的效果以決定最佳決策」,這句話是在描述下列那項規劃工具?
(A)賽局理論
(B)蒙地卡羅技術
(C)甘特圖
(D)損益兩平分析


答案:A,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 Leleth 國三下 (2011/11/03)
蒙地卡羅技術 - 統計模擬法,越是大量的計算、計算結果平均值越接近理想               .....看完整詳解
6F
愛翔 小二上 (2019/05/28)

蒙地卡羅模擬技術:

利...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moonmoon 高三下 (2020/04/23)

什麼是「蒙地卡羅模擬法﹙ Monte Carlo Simulation ﹚」?

是一種數值方法,利用亂數取樣 (Random Sampling) 模擬來解決數學問題。在數學上,所謂產生亂數,就是從一開始給定的數集合中選出的數,若從集合中不按順序隨機選取其中數,稱為亂數,若是被選到的機率相同時,稱為均勻亂數。例如擲骰子, 1 點至 6 點骰子出現機率均等。

那到底 蒙地卡羅方法最適合解決哪些問題? 舉凡在所有目前具有隨機效應的過程,均可能以蒙地卡羅方法大量模擬單一事件,藉統計上平均值獲得某設定條件下實際最可能測量值。

蒙地卡羅模擬法,是基於大數法則的實證方法,當實驗的次數越多,其平均值也就會越趨近於理論值。其法則亦可以估算投資組合的各種風險因子,特別...


查看完整內容
8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4/25)

淨現值法 >0

內生報酬率法 =0

「利用模擬方法,製造情境,從而衡量各種不同決策的效果以決定最佳決策」,這句話是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