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投資人將資金交付給專業機構之經理人操作,而該專業機構集合許多人的資金進行各類的投資組合,且所有投資人共同承擔該機構所投資之盈虧」。上述說明所指之理財工具為何?
(A)股票
(B)債券
(C)共同基金
(D)銀行存款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sta 小一下 (2015/02/01)
參考題目:共同基金是理財方式之一,它是將大眾的資金募集起來,交由專業經理人投資在不同投資標的上。根據上述,關於共同基金的推論下列那些是正確的? (1)就同一股票市場而言,投資共同基金比投資單一股票的風險低 (2)共同基金因為是由專業經理人管理,因此可以規避循環性風險 (3)共同基金是「不要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理念的展現 (4)因投資共同基金所需的資金較大,所以較不適合一般大眾投資 (A) (1)(2) (B) (2)(4) (C) (1)(3) (D) (3)(4)鐵路◆公民- 100年 - 100年佐級鐵路人員考試-【各類科】-【公民】-【代號290.....看完整詳解
2F
松岡洋子 大一下 (2015/10/19)

簡單的解釋共同基金就是:大眾集資交給基金公司,由專家投資管理此筆金錢,其賺賠風險歸投資大眾 。也就是說由證券投資信託公司以發行受益憑證的方式,召募社會大眾的資金,累積成為一筆大錢後,委由專業的基金經理人管理並運用其資金於適當之管道,如:股 票,債券等,當其投資獲利時則由投資大眾分享,賠錢時由投資大眾分攤,證券信託投資公司則賺取基金的手續費與管理費 。

共同基金依基金公司之組織型態 , 可分為:

(1) 契約制
由基金公司,保管銀行,投資人三方共同訂立信託契約,並受其契約規範,由基金公司發行受益憑證給予投資人,並善加管理基金;保管銀行則負責保管基金的資產;投資所產生的利潤則歸於投資人,目前國內基金均屬於此一型態。
 
(2) 公司制
公司發行股份,由投資人購買公司的股票,進而成為股東,股東可以行使公司組織中的各項權利,待基金達成立規模後再和基金公司訂約,委請其管理及運作此基金,美國的證券投資信託公司屬於此種性質。
3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1/19)

投資類型(風險由大到小)
期貨→股票→共同基金→債券→定存

34. 「投資人將資金交付給專業機構之經理人操作,而該專業機構集合許多人的資金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