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某機構的偏鄉兒童閱讀促進方案,採參加者自願報名方式。方案執行前,參與兒童先接受閱讀能力測驗,得到的平均數為65 分,標準差9 分。半年後方案結束,參與兒童接受同樣的閱讀能力測驗,得到的平均數為76 分,標準差20 分。推論檢定結果顯示,在沒有變異同質性的假設下,前、後測平均分數有顯著差異。
【題組】此方案評估設計,可能會有那些效度的問題?1.成熟因素(maturation) 2.測驗(testing)3.選擇性偏誤(selection bias) 4.迴歸因素(regression)
(A)12
(B)34
(C)123
(D)1234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莊福元 國三下 (2016/01/29)
前、後測平均分數有顯著差異,題目.....看完整詳解
6F
劉永淯 大二上 (2018/07/10)

2 :同樣的閱讀能力測驗

7F
努力版小丸子 高一上 (2018/07/12)
在前測、及後測的研究中,由於受訪者做過前測有了經驗之故,故後測的成績較前測好---影響內部效度
8F
wenwen_joanne 幼兒園下 (2020/05/04)

4. 統計回歸效應,也叫“向平均數回歸”,是指在進行重覆測量時,前測中獲得的極高或極低分數會在後測時傾向於向平均值偏移,即隨著時間的推移高分者成績下降,低分者成績升高,這種自然傾向被稱為“統計回歸效應”

某機構的偏鄉兒童閱讀促進方案,採參加者自願報名方式。方案執行前,參與兒童先接受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