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第9〜10題為題組,閱讀下段文字後答題: 植物細胞受到外來病原體(pa^thogens)侵擾時,會利用 抗病基因(簡稱#基因)合成抗病蛋白(R蛋白),來辨識 病原體的Jpt基因所合成的誘導原(elictors),以驅動 植物局部性免疫反應(local immune responses),並誘 發體内長距離的訊息傳導,引起全身性免疫反應 (systemic immune responses)。科學家發現植物為了成 功辨識來自不同病原體產生的誘導原,R基因在演化過程 中累積大量的遺傳變異,其演化速率亦較其他基因快。根 據以上救述,回答第9〜10題。
【題組】10.R基因的演化速率快,可以用下列何種原因來解釋?
(A)基因受到強烈的天擇壓力
(B)誘導原受到強烈的天擇壓力
(C)A基因的遺傳漂變速率高於其他基因
(D)及基因有較高的重組率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ulu Huang 國三下 (2019/05/09)
依題幹科學家發現植物為了成 功辨識來自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第9〜10題為題組,閱讀下段文字後答題: 植物細胞受到外來病原體(pa^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