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11 題為題組】 
        進入青春期的女性,其下視丘會產生促濾泡成熟激素(FSH)與促黃體成長激素(LH)兩種與生殖有關的激素,並儲存在腦垂腺前葉。FSH 主要可促使卵巢中的濾泡早期成熟,使其分泌動情素,導致子宮內膜逐漸增厚。LH 則可促使黃體成熟,使其分泌動情素與黃體素,繼續維持子宮內膜的厚度以利受精卵著床。 
         女性排卵前約 36 小時,LH 開始上升,至 24 小時達到高峰,其在血液中的含量明顯高於 FSH。因此市面上販售的排卵試紙,即是檢測女性尿液中 LH 含量的多寡來推測排卵日。 
        若女性受孕,受精卵著床後會產生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HCG),維持卵巢內的黃體,避免子宮內膜剝落,使受精卵在子宮內膜中持續的成長。故此,驗孕試紙即是檢測女性尿液中是否含有 HCG,藉此判斷是否已經懷孕。


【題組】11. 若此女性已受孕,則下列相關敘述,何者正確?
(A) FSH 因高濃度黃體素的影響 而受抑制
(B)由卵巢產生的 HCG 會持續維持黃體的成長
(C)胚胎因高濃度的 LH 而得以著床
(D)此女性仍維持 28 天一次的月經週期。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山豬@@ 國三上 (2018/05/17)
B  HCG只能為持懷孕的前三個月C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11 題為題組】         進入青春期的女性,其下視丘會產生促濾泡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