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閱讀題】生物化學的演化證據 
 在免疫學上抗原與抗體的反應程度在早期可用來評估物種間親緣關係的遠近。如 果我們將人類血液中的球蛋白(抗原)注入兔子的體內,則對兔子而言,人的球蛋白 是外來的物質,因此會產生抗體來對抗此外來物質,此抗體會存在兔子的血清中。接 腦垂腺前葉產生甲、乙 丙 丙及丁 卵 巢 狀 態 - 4 - 著,我們可以將兔子的血清分別放入含有不同靈長類球蛋白的試管中,此時就會有不 同程度的沉澱(抗原與抗體之反應)產生,親緣關係愈近的,發生沉澱的情況愈多; 相反的,愈遠者,則免疫反應的沉澱愈少。此沉澱的多寡,可用免疫距離來表示 (immunological distance),如下表數據。
根據上文,回答12~14題:

【題組】14. 下列有關靈長類特徵的敘述,何者正確?(多選)
(A)人類大腦最發達,且是唯一 可用後肢直立行走的靈長類
(B)前肢的大拇指和其他四指可以對握是靈長類的共 同特徵
(C)舊世界猴具有發達的長尾可以捲纏物體,如狒狒與狐猴等
(D)長臂猿 前肢發達,行進時會前肢觸地,生活於赤道地區
(E)靈長類具有雙眼立體視覺, 可以較精確判斷距離的遠近


答案:B,D,E
難度: 非常困難
1F
Uanuannnn 大三下 (2018/05/03)

(C)新大陸猴通常具有發達的長尾,可用以捲物或攀緣,故又稱為捲尾猴。

【閱讀題】生物化學的演化證據  在免疫學上抗原與抗體的反應程度在早期可用來評估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