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中會考基測◆自然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請閱讀下列敘述後,回答51~52題 一電路裝置如右圖所示,佳佳使用毫安培計量測電路上的電流值,此時導線分別與毫安培計上R、T兩點連接,毫安培計上顯示的讀數如放大圖所示。圖中R為負(-)極端子,S、T、U分別為50 mA、500 mA、5000 mA的正(+)極端子。
【題組】52. 若佳佳要量測更精確的電流值,則她應該如何更動安培計的連接方式?
(A)將原本連接在R點的導線改接到S點
(B)將原本連接在R點的導線改接到U點
(C)將原本連接在T點的導線改接到S點
(D)將原本連接在T點的導線改接到U點 


答案:C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請問這題怎麼解?
倒數 6天 ,已有 1 則答案
邁向新階段 大四下 (2020/02/02):

若欲量測更精確的電流值,操作方式為:原本連接在負極端子(R)的導線維持不動,而將原本連接在500mA正極端子(T)的導線改接到測量範圍更小的50mA正極端子(S)。更動後,毫安培計上的最小刻度會由10mA變成1mA,使量測結果更加精確。

2個讚
檢舉


請閱讀下列敘述後,回答51~52題 一電路裝置如右圖所示,佳佳使用毫安培計量測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