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物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53為題組 海洋與人類的生活關係密切,蘊藏豐富資源,並且影響氣候與生態,也記錄了地球環境變遷的資訊。探究海洋的方式有許多種,除了實際採取海中樣品之外,也可利用聲波偵測海底起伏變化,還可以利用電磁感應偵測海床磁性等。 地底熱融岩自中洋脊處湧出,使得海床向兩邊緩慢移動。圖10為中洋脊兩邊各約100公里範圍海床磁性與年代分布的示意圖(未顯示高低起伏),上方的數字為距今年代(百萬年)。海床磁性也記錄了地球磁場隨年代的變化,其中白色條紋代表與現在地磁方向相反,其他灰色條紋代表與現在地磁方向相同。 依據以上敘述,回答49-53題。
【題組】53.海水中聲速約1500公尺/秒。潛艇每隔10秒發出一個聲波脈衝,探測海底。若偵測到的聲波(包含發射波與反射波)強度隨時間變化如圖11,則潛艇距離海底約是多少公尺?  
(A)1500
(B)3000
(C)4500
(D)9000
(E)15000 ,


49-53為題組 海洋與人類的生活關係密切,蘊藏豐富資源,並且影響氣候與生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