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中會考基測◆自然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下列的資料,回答56.~58.題:   久旱不雨,地面嚴重缺水時,人們常用人造雨的技術增加降雨量。當有鋒面過境,低壓籠罩或颱風接近時,是實施人造雨作業的良好時機。造雨的方法隨雲的性質而不同:在0℃以上的暖雲內可撒播鹽粒,鹽粒會吸收水分,使其周圍的小水滴向它靠攏,迅速變成大水滴,最後成為雨滴掉下來;在0℃以下的冷雲中可撒播乾冰,乾冰會使周圍空氣的溫度急遽下降,以致雲中的水氣或水滴迅迅凍結成冰晶,並使附近的水氣以它為核心而凝結,如此不斷增大其體積,最後形成雨滴降落地面。此外也可使用碘化銀,將它撒播在雲層或在高樓上焚燒,碘化銀的蒸氣在0℃以下的雲層中會形成微粒,產生類似前述冰晶的效果。根據專家評估,經由以上技術最多只能增加10~15%的降雨量。
【題組】57. 根據選文的資料。下列天氣圖,何者最適合在臺灣上空進行人造雨的作業?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艾拉 大二上 (2016/03/19)
冷鋒溫度夠低,因此可以實施人造雨

根據下列的資料,回答56.~58.題:   久旱不雨,地面嚴重缺水時,人們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