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琪、小芬、阿明和阿偉都即將從高中畢業。小琪計畫要當工程師,因此她準備選擇可以培養她成為工程師的大學。她認為大學可以幫助她培養興趣,或帶領她開拓另一個領域的興趣。她基本上對這兩方面都採取開放的態度。小芬明 確的知道她要做什麼。她的媽媽是一名老師,她覺得當老師很好,她從來沒有考慮過做其他的行業。阿明則為他的將來苦惱不已,他應該先去當兵或是考大學,他應該念一般大學或是軍校?他一直無法決定。阿偉也不知他要做什麼?但他一點都不擔心。他想他可以先去打工。這四名青少年經歷的是認同感的形成歷程,試回答以下的問題:
【題組】9 承接上題的題目,阿明的認同狀態是:
(A) 認同達成(identity achievement)
(B) 認同早熟(foreclosure)
(C) 認同覓尋(moratorium)
(D) 認同散亂(identity diffusion)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徐飛飛 大二上 (2022/06/27)

 Marcia為了了解青年人究竟帶著什麼樣的自我概念邁入社會,曾經以年輕人為對象,詳細詢問他們對於價值、工作、愛情、政治的看法。所謂自我概念包含了自我定位、自我評價、自我期許,以及自我認同。他發現那些從高中或大學畢業,即將踏入社會的年輕人,在自我認同的成熟度上,基本上可以分成四大類:

1. 認同成功(identity achievement):這些年輕人充分了解社會對個人在能力以及價值態度上的要求,並且能夠忠實評估、審視自己的能力與價值觀,不盲從,也不憤世嫉俗。他們能夠發展出對社會的認同感,對於自己的工作、愛情、宗教、政治信仰,有明晰的價值觀,但並不固執己見,能夠保持開放的彈性,更願意為自己的理想與社會共同的大目標奮鬥。

2. ...


查看完整內容

小琪、小芬、阿明和阿偉都即將從高中畢業。小琪計畫要當工程師,因此她準備選擇可以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