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經濟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是貨幣
(A)支票
(B)信用卡
(C)支票存款
(D)以上皆非


答案:C
難度: 困難
3F
Faye 快快考上 國三下 (2012/05/28)


我也覺得怪,剛剛上央行網站找到這個資料,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cbc.gov.tw/lp.asp?CtNode=317&CtUnit=488&BaseDSD=7&mp=1&nowPage=31&pagesize=15

 

M1A貨幣:通貨淨額+支票存款+活期存款
M1B貨幣:M1A的貨幣+活期儲蓄存款
M2貨幣:M1B貨幣+準貨幣如定期性存款

4F
倪淑鳳 國三下 (2012/07/08)

因為若為貨幣,應具有交易媒介、價值標準、延期支付標準、價值儲蓄等四項功能,而

(一)信用卡或簽帳卡雖在短期可以替代現金消費,但仍須以現金作為最後支付工具,故信用卡或簽帳卡僅具有短期交易媒介的功能。

(二)信用卡本身不是資產,不具備價值儲藏的功能。

(三)信用卡具備先享受後付款的特性,故具有延期支付的功能。

經由前述分析,信用卡或簽帳卡並未具備貨幣所應有的四種功能,故並非貨幣。


5F
110關務四一般行政8個月 研一上 (2020/12/23)

【經濟學】

支票存款尚包括旅行支票(屬見票即付)。支票不是貨幣,支票只是一張支付憑證,而真正付款的貨幣是支票存款。

塑膠貨幣,如信用卡、簽帳卡,其普遍使用有減少貨幣需求之作用,但仍非貨幣。

下列何者是貨幣 (A)支票 (B)信用卡 (C)支票存款 (D)以上皆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