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項組合是正確的?
(A)韋伯(M.Weber)-系統理論
(B)巴納德(C.I.Barnard)-科學管理學派
(C)古立克(L.H.Gulick)-行政管理學派
(D)泰勒(F.W.Taylor)-合法理性官僚制度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ue-jing Chia 大一上 (2010/07/16)
A--科層體制 B--動態.....觀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希希 高三下 (2015/01/08)
梅堯(Mayo)人際關係理論‧實驗學派(霍桑實驗) 是行為科學時代的代表理論!! 
費堯(Fayol) 才是行政管理學派!因為最早對行政歷程提出分析,被稱為行政歷程之父!
7F
Yuchia Peng 高三下 (2018/03/13)

感謝各位老師!!我再自行記憶一下:

(A)韋伯(M.Weber)-      科層體制

(B)巴納德(C.I.Barnard)-動態平衡學派 (效力vs效率)  愛笑愛動的Barnard 

(C)古立克(L.H.Gulick) -行政管理學派(管理科學)  good立刻(Gulick)=行政管理  

     費堯(Fayol)也是行政管理學派←行政歷程        歷程=「費」時又「堯」遠

(D)泰勒(E.B.Taylor)-     科學管理學派(課程)



8F
互相打氣賺Y幣,請加友 高三上 (2021/08/05)

管理科學學派的是Simon才對吧!7F怎會歸類到Gulick?

下列何項組合是正確的?(A)韋伯(M.Weber)-系統理論(B)巴納德(C.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