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的繪畫作品中,哪一件是使用斧劈猣皴法的
(A)董源《夏山圖》
(B)黃公望《富春山居圖》
(C)夏圭《溪山清遠圖》
(D)沈周《廬山高圖》。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ong Liang 國三下 (2011/05/09)
董源《夏山圖》,山石以點為皴,稱「點子皴」 黃公.....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鄭依妞 高一上 (2018/01/15)

下列的繪畫作品中,哪一件是使用斧皴法的

(A)董源《夏山圖》 (B)黃公望《富春山居圖》 (C)夏圭《山清遠圖》 (D)沈周《廬山高圖》。

7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1/16)
原本題目:

下列的繪畫作品中,哪一件是使用斧猣皴法的 (A)董源《夏山圖》 (B)黃公望《富春山居圖》 (C)夏圭《清山清遠圖》 (D)沈周《廬山高圖》。

修改成為

下列的繪畫作品中,哪一件是使用斧劈猣皴法的 (A)董源《夏山圖》 (B)黃公望《富春山居圖》 (C)夏圭《溪山清遠圖》 (D)沈周《廬山高圖》。
8F
8 大二上 (2023/05/05)

南宋 夏圭《溪山清遠圖》(長卷,故宮典藏)
images?q=tbn:ANd9GcT8MnkWzeuio6R6jJkErFajfMBMOBo6h5KnIWOWG2D6PGCO1KGStxds55Jyzs72pDSc0mg&usqp=CAU

構圖:夏(下)半邊 筆法:減筆法(遠山、人物都只有線條)、斧劈皴、「積墨法」「蘸墨法」「破墨法」 取法李唐,畫山石時用水墨皴染,用禿筆帶水作大斧劈皴,稱為「拖泥帶水皴」


vs.
明 唐寅《溪山漁隱圖》
6094e6f5eb7ea.jpg

唐伯虎(吳中四才子)、江南第一風流才子 以淡斧劈皴法表現瀑布得到了「計白當黑」的效果(用留白留出斧劈皴的效果) 詩書「樂」(畫面中有高士吹笛)...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的繪畫作品中,哪一件是使用斧劈猣皴法的 (A)董源《夏山圖》 (B)黃公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