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位學者是霍桑實驗(Hawthorne experiments)的主持人?
(A)巴納德(C. I. Barnard)
(B)何茲伯格(F. Herzberg)
(C)馬師婁(A. H. Maslow)
(D)梅堯(E. Mayo)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ianShuan Chu 國二上 (2014/04/20)
謝謝龜龜同學每次都會回答的很.....看完整詳解
7F
松岡洋子 大一下 (2016/02/28)
雖看了大家的各方意見,但納悶的是:並沒看到龜龜同學的留言呀....^^a
8F
Hsuan-Fu Wang 高三下 (2016/03/10)
同樓上疑問
是被阿摩移除了?
9F
懶得想要叫什麼 大四上 (2021/04/15)

霍桑研究是在1924年至1932年進行的由Fritz J. Roethlisberger 與 William J. Dickson 給出大量實驗細節,喬治·埃爾頓·梅奧作了簡短總結:包括表述了不管照明條件、休息時間的長短與次數及工作日數等因素如何,只要給予工人積極關注與自我管理權都可以創造積極的團體氛圍而提高產量。

直到1955年,蘭斯伯格爾(Henry A. Landsberger)才重新解釋了實驗成果並定名為「霍桑效應」。

下列那位學者是霍桑實驗(Hawthorne experiments)的主持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