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佐藤學教授提出學習共同體的概念,主張教師責任不在於追趕教科書的內容,而是做為學習專家,其責任在現實每一位學生的學習。請問學習共同體實踐的精髓是?
(A)協同學習
(B)個別學習
(C)菁英學習
(D)差異學習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崇萱林 國一下 (2013/06/15)
剛剛台北國中考出來了,佐藤學的 學習共同體的三個理念1.公共性   教師開放教室讓大家都可以來觀摩課程2.民主主義  學校所有人都有相同的權利3.卓越   孩子要接受.....看完整詳解
11F
謝謝阿摩.. 高三上 (2016/05/14)

學習共同體的概念 主要是 學生間的兩兩對話(所以學生分組以2倍數為一組 最佳) 

透過 對話&聆聽 來發揮學生間的協同學習

 課堂教學原則(以國語為例)

1. 100%讓學生學習為最佳

2. 教學程序:段落大意、全文大意、新詞理解(生字理解)、優美詞句造句鑑賞、課文形式探究。

3. 以倆倆討論為原則,比較難的題目可以四人為討論的大組。

4. 教師只要下指令或問題,儘量不講解

5. 當兩人討論發生問題,教師可以就近了解。

6. 空間以ㄇ字型教室為佳


12F
努力游上岸 大二上 (2016/08/17)

 

(☆)95. 2007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JB 大四下 (2023/03/12)
佐藤學教授提倡「協同學習」的概念,以克服這些偏差的學習觀。
協同學習以L. Vygotsky近側發展區理論和Dewey的溝通理論為基礎,將學習活動視為經由對話溝通(協同)的一種文化的、社會的、倫理的實踐。學生在與自然的對話中探索世界,在與他人對話中拓展人際,在與自己對話中摸索自已。在這些探索的、對話的、反思的學習中,學生建構了知識和經驗的意義,建構了人與人的關連性,形塑了個人內在的意志、思考和情感。
因此,協同學習強調:團隊中的每一成員都要學習,而且要互相學習。互學機制,讓不同觀點、經驗和能力的同伴,一起挑戰有價值的課題,互相承認彼此的存在。所以互學習是一種互惠學習,互相傾聽、互相學習的關係,不僅是互相對話和學習,也相互確認彼此的主體。而且,協同學習強調的,不只是合作學習中的合作關係,更是文化內容的認識和理解,以及意義和關係的建構,佐藤學教授將這種學習稱之為真正的學習。

資料來源:
http://www.feala.org.tw/?p=5147

佐藤學教授提出學習共同體的概念,主張教師責任不在於追趕教科書的內容,而是做為學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