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台電◆行政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佛洛姆(Victor Vroom)所創期望理論(Expectancy Theory)的公式為:M = E × I × V,其中的「V」 代表什麼意思?
(A)發生可能性
(B)期望
(C)期望值
(D)機率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行百里者半九十 研二下 (2017/11/19)
M:結果E:期望.....看完整詳解
1F
黃詠翔 大一下 (2017/02/16)

M:結果

E:期望(0~1)

☆:★★★(-1~1)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滿滿正能量 高三下 (2023/05/11)

佛洛姆(Victor Vroom)期望理論:

期望公式表示為:M (激勵) = E (期望) x I (媒具) x V (期望值) 

激勵(motivation:表示激發力量。指能激發個體積極性及內部潛力的強度。

期望(expectancy:能夠達成目標的機率。指個體依過去經驗判斷,自己能達到目標的可能性是大或小。

媒具(Instruments:指能幫助個體實現的非個人因素。如環境、快捷方式、任務工具等。

期望值(valence:指當達到目標對於他個體需求的價值滿足程度

註:期望值(valence為心理學之「目標效價」概念,意指個體「心理主觀上」對目標達成之滿足感程度。同一目標達成所獲取之報償,由於各人所處環境、所需需求不同,其需要的目標價值也就不同。如幼兒對糖果的目標效價就要大於對金錢的目標效價。

佛洛姆(Victor Vroom)所創期望理論(Expectancy Theo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