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我國法律規定,下列哪一種企業組織不具有法人資格?
(A)無限公司
(B)合夥企業
(C)股份有限公司
(D)有限公司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ory Liu 小一上 (2013/04/18)
合 夥的當事人在二人以上,係為經營共同事業,並有合夥財產,具有團體性,此為合夥的特徵,也是法律規定的重點。但合夥因欠缺組織體的結構,不具法人地位,不 能作為享受權利、負擔義務的主體。其享受權利,負擔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姚璦綺 高三上 (2015/10/27)

無限公司

中華民國公司法四種公司之一。 指依法註冊成立的公司法人型態之一。該公司型態最大特點在於公司股東對公司債務負無限責任。

無限公司須由二人以上之股東所組織,其中至少一人要在中華民國境內有住所,設立後如股東變動,不足二人時,該無限公司即須解散。

4F
姚璦綺 高三上 (2015/10/27)

公司法

第 1 條 本法所稱公司,謂以營利為目的而設立之團體。


第 2 條 公司分為四種。

         一 無限公司。 二 兩合公司。 三 股份有限公司。 四 股份兩合公司。 公司之名、應標明其種類。

第 3 條 公司為法人。
5F
豫則立,不豫哲廢 大一上 (2021/12/14)

公司:以營利為目的...成立之『社團法人

只有c沒有"公司"

依據我國法律規定,下列哪一種企業組織不具有法人資格? (A)無限公司(B)合夥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