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照諮商專業倫理守則,當事人的權利有:
(A)自主權
(B)受益權
(C)要求忠誠權
(D)平等權----- 1ABC 2ABD 3ACD 4ABCD。


答案:A
難度: 困難
2F
Shih Han Chen 高一上 (2010/04/30)

4.免受傷害權

諮商師應謹言慎行,避免對當事人造成傷害。
a. 覺知能力限制:
諮商師應知道自己的能力限制,不得接受超越個人專業能力的個案。
b. 覺察個人的需要:
諮商師應覺知自己的內在需要,不得利用當事人滿足個人的需要。
c. 覺知個人的價值觀:
諮商師應覺知自己的價值觀、信念、態度和行為,不得強制當事人接受諮商師的價值觀。
d. 雙重關係:
諮商師應儘可能避免與當事人有雙重關係,例如下述,但不止於此:親屬關係、社交關係、商業關係、親密的個人關係及性關係等,以免影響諮商師的客觀判斷,對當事人造成傷害。
e. 親密及性關係:
諮商師不可與當事人或與已結束諮商關係未超過兩年的當事人建立親密或性關係,以免造成當事人身心的傷害。諮商師若...


查看完整內容
3F
朱力安 高三上 (2011/05/26)
為何沒有平等權~ 不是等於公平待遇權嗎
4F
Shu Hsuan Yan 高一上 (2012/06/01)
對呀!難道只是因為名詞不一樣? 

依照諮商專業倫理守則,當事人的權利有:(A)自主權 (B)受益權 (C)要求忠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