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兒童偷竊行為一向是父母老師最感頭疼的不是應行為,下列哪些輔導策略並不適合用以處 理偷竊議題?
(A)過度矯正法
(B)反應代價法
(C)分化性增強法
(D)羞恥心訓練法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hin-chen Liu 高二下 (2012/06/02)
過度矯正法:即是指塑造一個比錯誤發生前更好情境的一種方式,也是讓學生學會自我負責的方式,因此所有矯正行為必須和錯誤行為產生關聯,學生方能藉此反省,而非因懲罰而惱羞成怒。對於說謊或偷.....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Lynn 小六下 (2014/05/27)
http://www.fyps.chc.edu.tw/fyps/%BB%B2%BE%C9%B3B/3-1/%A4C%BA%D8%A6%E6%AC%B0%A7%EF%C5%DC%A7%DE%B3N.htm
11F
Claire Hsu金榜題 高三下 (2015/02/28)
過度矯正Overcorrection:個體出現不良行為時,立刻透過一種具有「教育功能」的活動來懲罰個體。

分成:

一、破壞性的不良行為:以「恢復原狀」來處理。
  ex:A生亂跑,把教室桌椅的弄倒,處罰學生恢復原狀(排列整齊)並且擦試桌子("過度"矯正)。

二、非破壞性的不良行為:以「反覆練習」來處理。
  ex:B生朝會時沒立正站好,一直亂動,處罰學生反覆操練("過度"矯正)立正、稍息等動作。


12F
Vali Chen 大二下 (2022/09/17)
(A) 過度矯正法-
  指塑造一個比錯誤發生前更好情境的一種方式,也是讓學生學會自我負責的方式。例如:學生若打破教室玻璃,除了得賠玻璃錢外,還必須從此負責玻璃的清潔工作。因此所有矯正行為必須和錯誤行為產生關聯,學生才能藉此反省,而非因懲罰而惱羞成怒。但矯正之前的討論與示範,與矯正之後的稱讚是非常重要的,其目的是讓孩子由懲罰中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就過度矯正法而言,例如:老師在學校中記錄孩子走動或做其他事(如故意於上課中不斷要求上廁所或喝水)的時間,要求孩子在上課中占用了多少時間就要在下課時還給老師,讓孩子不能達到故意做其他事而不用上課之目的。所有的處罰必須與孩子本身的過失行為有關,而不是因孩...
查看完整內容

兒童偷竊行為一向是父母老師最感頭疼的不是應行為,下列哪些輔導策略並不適合用以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