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台灣目前最大的潟湖在台南哪裡?(
(A)安平
(B)北門
(C)七股
(D)西港)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ia Shing Ch 高三下 (2011/07/13)

七股潟湖是目前台灣僅存最大的潟湖,加上外圍三個沙洲,可以說是台灣稀有的地景,應依文化資產保存特別加以保存。位於七股鄉龍山村、西寮村以西,將軍鄉青鯤南方,七股溪口­之內海,其外由南到北分別由頂頭額汕、網子寮汕和青山港汕所圍繞,南面為海埔海堤,北至青山港出海口相連,全部面積超過一千六百公尺,當地漁民俗稱『內海仔』,是台灣最大­潟湖,歷史上台江內海僅存最後遺址、為歷史上的國聖港在,台灣本島最西端充滿著豐富漁業資源、生態多樣的潟湖,也是國際瀕臨絕種黑面琵鷺的過冬棲息區。

台灣目前最大的潟湖在台南哪裡?((A)安平 (B)北門 (C)七股 (D)西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