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數學學習領域中,強調連結能力之發展,其中數學內部連結能力之培養所指為何?
(A)解題能力
(B)溝通能力
(C)推理能力
(D)評析能力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1F
AILIMI 大二下 (2012/03/19)
為什麼呢
2F
ehco5830 國三下 (2015/01/28)
數學學習領域將九年國民教育區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國小一至二年級,第二階段為國小三至四年級,第三階段為國小五至六年級,第四階段為國中一至三年級。另將數學內容分為「數與量」、「幾何」、「代數」、「統計與機率」、「連結」等五大主題。 
在編撰教材時,須注意數學內部連結的貫串,以強調解題能力的培養;數學外部的連結除了強調生活應用解題外,也要能適當結合其他學科教材的發展,讓學生能認識到數學與其他學科的關係。如果能在教材中適切呈現如何觀察問題、分析問題、提出解題的策略或方向;或者如何藉由分類、歸納、演繹、類比來獲得新知的過程,將對學生的智能發展、數學能力有莫大的幫助。一套好的數學課程或教科書,應能完整呈現數學思考的全貌,也因此教師、教科書編者、審查單位皆應顧及連結四項指標確實完成。 
資料來自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數學能力指標的詮釋

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數學學習領域中,強調連結能力之發展,其中數學內部連結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