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土地法第104 條第1 項所稱「房屋出賣時」之房屋,下列何項敘述有誤?
(A)特別限定為承租人之房屋
(B)承租人、地上權人與典權人之房屋均包括之
(C)房屋與基地分屬不同之人所有
(D)房屋所有人對於土地並有地上權、典權或租賃關係存在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ing Chen 高三上 (2012/12/25)
我來解看看,有誤請糾正,謝謝第 104 條        基地出賣時,地上權人、典權人或承租人有依同樣條件優先購買之權。房屋出賣時,基地所有權人有依同樣條件優先購買之權。其順序以登記之先後定之。所以(B)承租人、地上權人與典權人之房屋均包括之 依地上權人、典權人或承租人有.....看完整詳解
4F
bobo chen~莫忘初 國三下 (2013/12/18)

(A)特別限定為基地承租人、地上權人與典權人之房屋要出賣時
(B
)基地承租人、地上權人與典權人之房屋均包括之
題目描述的讓人看不懂, 所以我做了些調整.

我只知道:房屋出賣, 而且房屋所有權人在基地上必須擁有地上權,或典權或租賃權的情形下, 只有基地所有權人才有優先權購買房屋的權利.

有誤請糾正,謝謝!

5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7)

地上權 Erbbaurecht 地上権


地上權在民法上是除了自有的土地以外,可以使用他人土地的一種權利,所以被歸屬為「用益物權」。例如:A為了能在B的土地上建築房屋,兩人協議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租用其土地,並向地政機關辦理設定地上權登記。登記後,A便成為該土地的地上權人,並取得物權。

土地法第104 條第1 項所稱「房屋出賣時」之房屋,下列何項敘述有誤?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