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在數學課教導「除法」這個課程主題時,老師讓一位中度智能障礙生發三十顆糖果給小朋友並練習說:「某某 (同學的名字 ),這顆糖果給你」,而其他同學則同時列出這題的算式, 進行解答。 請問該教師為這位中度智能障礙學生所設計的,是下列哪一種類型的課程調整?
(A) 重疊式課程 (overlapping curriculum)
(B) 替代式課程 (alternative curriculum)
(C) 補償式課程 (compensatory curriculum)
(D) 補救式課程 (remedial curriculum)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教甄榜首 高三下 (2013/08/13)
蔡尚至 高一下 (2013/08/05 16:38):讚1人讚!多層次課程是指在相同的科目或領域下,學習不同層次(multi-level)的內容和目標。這個層次還可以細分為二: 1. 修改(Adaptation):在相同的科目下,學習與其他同學部分相同的課程目標與內容。如在國文課中,其他的同學學習討論課文的體裁、文章結構時,該生只學習說出課文的大意。 2. 平行(Parallel):該生與其他同學一起上相同的科目,但學習的目標與活動卻有所不同或調整。如在數學課,同學上分數,但他學習.....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豪野牛 國三上 (2016/03/13)
平行式課程是多層次教學的一個子教學 意指特殊生與普通生在上同一領域的科目時 特殊生因能力上限制 或認知程度的不足 無法理解導師所要敎授內容 但是該領域的部份知識 該生又有能力理解 因此降低評量標準 或者改變教材內容 讓該生部分參與到該領域知能 重疊式課程 意指特殊生能力限制更大 以致導師敎授該領域課程時 該生無法理解 即使改變教材呈現或者學習領域目標 該生學習效果也不佳 但因融合教育理念 不讓該生有空白時間存在 一樣是跟普通生學習該領域內容 但接觸或許是功能性技能 例如 一般生演戲劇 特殊生便負責操作收音機
摘自PPT/URDMYGOD (寧夏)
12F
豪野牛 國三上 (2016/03/13)

平行式學科與平行課程不一樣,跨學科統整可分為兩種:(1)平行學科(parallel disci-pline),各科教師間則以相關的主題相互配合(2)多元學科(multi-discipline),各科間針對共同主題設計教學內容。

13F
Jill 大一下 (2017/06/01)

6f出處 王振德(民91)和邱上真(民91)提出身心障礙學生課程調整的類型

12.在數學課教導「除法」這個課程主題時,老師讓一位中度智能障礙生發三十顆糖果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