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未分類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妳是冬季最後一頁日曆 我想撕去你就會看到春天的草原 甲、不止息的雪 迎面撲來 乙、雪 才是妳永遠的眼神 丙、其實寒冬剛剛降臨 丁、沒想到當我撕去妳 我用什麼抵抗呢?    (渡也(棄婦)) 請依文意選出排列順序最恰當的選項:
(A)丙乙丁甲
(B)丁甲丙乙
(C)乙丙甲丁
(D)丁丙甲乙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4/28)

棄婦/作者:渡也   選自「手套與愛」詩集

妳是冬季最後一頁日曆
我想撕去妳就會看到春天的草原
沒想到當我撕去妳
不止息的的雪
迎面撲來
其實寒冬剛剛降臨

才是妳永遠的眼神
我用什麼抵抗呢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4/28)

妳是冬季最後一頁日曆

我想撕去你就會看到春天的草原

甲、不止息的雪    迎面撲來

乙、雪    才是妳永遠的眼神

丙、其實寒冬剛剛降臨

丁、沒想到當我撕去妳

我用什麼抵抗呢?    (渡也〈棄婦〉)

請依文意選出排列順序最恰當的選項:

A)丙乙丁甲  B)丁甲丙乙  C)乙丙甲丁  D)丁丙甲乙      88年北區模擬考】

 

答案B

先尋「我想撕去妳就會看到春天的草原」的下一句,那必然是「沒想到當我撕去妳」丁句,丁在第一句的選項只有(B)(D)兩個;再比較:「沒想到當我撕去妳」接「不止息的雪 迎面撲來」好,還是「沒想到當我撕去妳」接「其實寒冬剛剛降臨」好?(B)選項的順序自然多了。


3F
洪偉哲 高一下 (2012/08/27)

這排版真是夠爛的...好幾題這種類型都這樣了...可以用粗體表達選項嗎??

【已刪除】妳是冬季最後一頁日曆 我想撕去你就會看到春天的草原 甲、不止息的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