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專任輔導張老師最近發現個案曉芳下課常到輔導室找她晤談。
【題組】27.這時,張老師覺得需要與曉芳討論彼此的晤談關係,這是諮商中的哪一項技巧?
(A)諮詢
(B)面質
(C)具體
(D)立即性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絃絃 大一上 (2017/01/23)
立即性:諮商師可傳遞他所了解發生在雙方之間的互動情形;分為<關係的立即性>與<此時此地的立即性><關係的立即性>著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oopX 國三上 (2019/05/08)

立即性是指在諮商關係或過程中,助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jj12345644 高三下 (2021/05/09)

面質(亦稱挑戰):當諮商員發現當事人語言與行為有不一致、逃避面對自己的感受等行為,這時候諮商員需要指出當事人行為中有矛盾、扭曲、逃避的部分,協助他們做改善。

輔導老師對案主說:「你說過你要去做,那你什麼時候有做到呢?」這是哪一種個別輔導技巧? 

(A)具體

(B)面質 

(C)引導 

(D)自我表露 

具體化:協助當事人具體的表達他的感受,而不是漫無目的的隨便亂交談,例如:「你說大家都不喜歡你,你能不能舉個例子」。

團體成員甲:「團體中有些人真靠不住。」領導者:「我不清楚你的意思,可不可以 說清楚點。」試問領導者的回應技術為下列何者?

(A)面質 

(B)具體化 

(C)同理心 

(D)立即性 

立即性:諮商員須了解...


查看完整內容
11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6/23)

(A) 諮詢:專業人員→當事人有關係者。
(B) 面質:指出不一致或矛盾之處。
(C) 具體:協助當事人具體描述。(何時?何地?)
(D) 立即性:於當下正在發生的狀況,即時的討論。

張老師覺得需要與曉芳討論彼此的晤談關係→當下發生狀況→立即性

專任輔導張老師最近發現個案曉芳下課常到輔導室找她晤談。【題組】27.這時,張老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