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社會學與社會工作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對於偏差行為與犯罪,各國都有社會控制的手段,「修復式正義」的論者會主張下列何種方式來處理犯罪者?
(A)對不傷害他人利益的行為可以採用合法化的方式
(B)以調解方式來解決被害人及加害人的關係
(C)給予足夠的福利以預防特定族群者犯罪
(D)要求犯罪者進行藥物治療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oyce Shen 高三下 (2012/06/25)
修復式正義強調【.....看完整詳解
2F
Her Hon 高一下 (2013/12/08)
修復式正義(英語:Restorative Justice。或譯:修復式司法)基於「和平創建」(英語:peace-making)的思維,主張處理犯罪事件不應只從法律觀點,而是也應從「社會衝突」、「人際關係間的衝突」觀點來解決犯罪事件。強調「社會關係」的修復,亦即,當事者的權利、尊嚴應得到滿足,個人、團體與社區已損壞的關係亦得到應有的修復。換言之,社會復歸不只加害人,連同被害者及社區均需復歸的刑事政策理念--在國家制度保障下,透過任一方都不吃虧的程序,讓各方當事人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對於偏差行為與犯罪,各國都有社會控制的手段,「修復式正義」的論者會主張下列何種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