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市場攤販懂得利用人性中想要以同樣價格買到更多物品的心理,在顧客要求 購買一斤物品時,乃先抓不足的量,然後慢慢加,直到足夠一斤。這比起一 開始就抓超過一斤,然後慢慢減到剛好一斤,更容易讓顧客覺得買到更多。 此種做法最具有史坦伯格(R. Sternberg)智力三元論(triarchic theory of intelligence)中的何種智力?
(A)實用智力(contextual intelligence)
(B)經驗智力(experiential intelligence)
(C)人際智力(interpersonal intelligence)
(D)組合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ish 國一上 (2016/03/03)
史坦伯格(R. Sternberg)智力三元論(triarchic theory of intelligence)1、組合智力:(分析能力)      a.傳統智力測驗測得的智力      b.包含新收新知的能力、知能的表現及後設認知的能力2、經驗智力:(創造能力)      處在「新情境」中時,個人內在與外在環境交互作用後的表現。      a......看完整詳解
3F
Taphy 國三下 (2016/02/04)
請問為什麼不是B經驗智力,我的理解是攤商應用客人的舊經驗,讓客人以為自己買得更多?  還請高手釋疑,謝謝!
5F
阿湘老師要上榜 高三下 (2023/12/12)

後設認知的能力

市場攤販懂得利用人性中想要以同樣價格買到更多物品的心理,在顧客要求 購買一斤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