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心理學的聯結理論指出「刺激與反應間之聯結,隨個體本身之狀態而異」,此說法稱作
(A)練習律
(B)效果律
(C)準備律
(D)學習律。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 Han Lin 高一上 (2013/02/18)
 Thorndike 研究嘗試錯誤學習,並將此種學習的因素分析歸納為三個原則,提出了學習三定律:1. 練習律(law of exercise);練習次數愈多,個體的某種反應與某一刺激間的連結則愈加強。即刺激與反應之聯結,隨練習次數的多寡影響聯結強弱。2. 準備律(law of readiness);個體身心狀態準備反應時,聽其反應則感滿足,阻止.....看完整詳解
2F
Jacky Yen 高二下 (2013/04/25)
重要!
3F
教檢加油 高一上 (2015/02/27)
Thorndike 研究嘗試錯誤學習,並將此種學習的因素分析歸納為三個原則,提出了學習三定律:
1. 練習律(law of exercise);練習次數愈多,個體的某種反應與某一刺激間的連結則愈加強。即刺激與反應之聯結,隨練習次數的多寡影響聯結強弱。

2. 準備律(law of readiness);個體身心狀態準備反應時,聽其反應則感滿足,阻止其反應則感苦惱。即刺激與反應之聯結,隨個體的身心準備狀態而異,若在準備(需求)狀況下反應獲得滿足,會使聯結較強,強調學習動機的重要性。

3. 效果律(law of effect);反應後獲得滿足效果者,反應將被強化,刺激反應間之連結加強,反之,無效果之反應將逐漸減弱。即反應後獲得獎賞(reward),將使刺激-反應聯結增強,此為史金納理論之先驅。
4F
Lulu Hsu 國三下 (2016/02/25)
關鍵字「準備」狀態

心理學的聯結理論指出「刺激與反應間之聯結,隨個體本身之狀態而異」,此說法稱作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