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提出「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偉大教育抱負是:
(A)張載
(B)朱熹
(C)王陽明
(D)孟子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ing 大四上 (2017/06/20)
張載,理學家,有「北宋五子」的稱號。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Sunny Chen 高三下 (2017/03/01)

張載 (北宋):字子厚。北宋哲學家陝西鳳翔郿縣(今陝西眉縣)橫渠鎮人,稱橫渠先生張載提出偉大的教育抱負:「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2F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 大二上 (2017/05/20)

張載(1020年-1077年),字子厚北宋陝西鳳翔郿縣(今陝西眉縣)橫渠鎮人,世稱橫渠先生

橫渠曾提出著名的「橫渠四句」,認為讀書人要「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宋元學案·橫渠學案上》)。

提出「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偉大教育抱負是:(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