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普通高中學力鑑定-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有一則新聞報導指出「臺中市大里區十九甲100多位居民,走上街頭抗議,居民不滿火葬場和納骨塔就在人口稠密區,旁有學校、住宅,但市府卻核發許可,氣得他們下跪陳情。」類似這種不利於附近居民的公共設施設立,導致居民排斥或抗爭的情形,稱為何種現象?
(A)社會梯度
(B)鄰避效應
(C)熱島效應
(D)乘數效應。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suming0926 國三上 (2021/09/07)
鄰避效應(Not-In-My-Back-☆☆☆☆,★★★...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默默桑 國二下 (2016/08/16)

鄰避效應,一般來說,受到反對的發展計劃都會為附近地區帶來長遠的利益,有些甚至是當地不可或缺的基礎設施,但短期內卻會對附近的居住環境造成一些負面影響。

為了保護自己的居住環境,附近居民會反對這個計劃,或不反對這個計劃,但會提議在其他地區興建。總體來說,就如英語原句的字面意思:「不要(興建)在我(家)的後院」。

28有一則新聞報導指出「臺中市大里區十九甲100多位居民,走上街頭抗議,居民不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