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羅吉斯(C. Rogers)的理論,教師輔導幼兒時,首先要和幼兒建立良好的關係,藉由接納、積極傾聽、反映等方法改變幼兒。其最終目標主要為下列何者?
(A)改變不良行為
(B)維持良好行為
(C)增進良好行為
(D)培養自導能力。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致瑜 高一上 (2013/09/05)
羅傑斯相信人的內心都存在著一種成長力量,...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宋啟瑞 高一下 (2014/09/30)

羅傑斯(C.Rogers)當事人中心治療法(person-centered therapy)

人本主義心理學創始人之一,也是人本心理治療一派的創始人。

(一)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

將學生視為教育的中心,學校為學生而設,教師為學生而教,故其教育主張被稱為「學生中心教育」(learner-centered-education)。

採用當事人中心治療法時,治療員的角色需具備:(口訣:真關心)

(1)真誠一致(congruence)

(2)無條件積極關注(unconditional positive regard)

(3)同理心(empathy)

認為,當事人具有健康成長的潛在條件,只須設置一個良好的心理環境;同理,學生們也各有其求知向上的潛在能力,只須設置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二)自由為基礎的學...


查看完整內容

根據羅吉斯(C. Rogers)的理論,教師輔導幼兒時,首先要和幼兒建立良好的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