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為使遊說遵循公開、透明之程序,防止不當利益輸送,確保民主政治之參與。我國於2007 年制定「遊說法」,其主管機關為:
(A)法務部
(B)國家安全局
(C)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D)內政部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ophia Chiu 國一上 (2013/01/18)
第3條(主管機關) .....看完整詳解
5F
楊茱蓉 高一下 (2013/12/04)
Q12、哪些行為不適用遊說法?
 
(一)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的行為。
(二)外國政府或政府間國際組織派駐或派遣之人員所為職務上的行為。
(三)人民或團體依請願法、行政程序法或其他法規規定之程序及方式所為的申請、請願、陳情、陳述意見等表達意見的行為。
6F
吳育銓 小二上 (2015/01/01)
哪些事項可以遊說? 答:遊說的事項限於「法令」、「政策」或「議案」的形成、制定、通過、變更或廢止,也就是以政治性或決策性事項為範圍。在這個概念下,屬於個案處分性質的事項,則不在上述範圍內。 12、哪些行為不適用遊說法? 答:(一)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的行為。 (二)外國政府或政府間國際組織派駐或派遣之人員所為職務上的行為。 (三)人民或團體依請願法、行政程序法或其他法規規定之程序及方式所為的申請、請願、陳情、陳述意見等表達意見的行為。 接向被遊說者或其指定的人表達意見的行為,是指什麼行為? 答:指遊說者與被遊說者或其指定的人直接接觸,並表達意見的行為,至於以演講、發行刊物、召開公聽會、利用大眾媒體或集會遊行等公開方式所為者,則不是上述的行為。 5、被遊說者可不可以指派人員接受遊說? 答:可以。 6、受理遊說登記的機關為何? 答:被遊說者所屬機關。
7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4/12)
國安局局長--總統直接任命

25 為使遊說遵循公開、透明之程序,防止不當利益輸送,確保民主政治之參與。我國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