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由於傳播科技發達,個人資料常遭不當引用,使隱私權受到侵害。下列關於個人資料引用與隱私權保障的敘述,何者正確?
(A)個人資料的保護亦屬憲法人格權的保障範圍
(B)媒體報導揭露個人資料只要不提及姓名即可
(C)在網路張貼與朋友聚會的合照涉及人身自由
(D)個人的犯罪前科不受隱私權保障以維護公益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智煒 國三下 (2012/05/02)
A 《民法》規定,隱私權被視為是一種特殊...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大一上 (2020/03/21)

個人資料保護法 第6條

有關病歷醫療基因性生活健康檢查犯罪前科之個人資料,不得蒐集、處理或利用。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在此限:

一、法律明文規定。

二、公務機關執行法定職務或非公務機關履行法定義務必要範圍內,且事前或事後有適當安全維護措施。

三、當事人自行公開或其他已合法公開之個人資料。

四、公務機關或學術研究機構基於醫療、衛生或犯罪預防之目的,為統計或學術研究而有必要,且資料經過提供者處理後或經蒐集者依其揭露方式無從識別特定之當事人。

五、為協助公務機關執行法定職務或非公務機關履行法定義務必要範圍內,且事前或事後有適當安全維護措施。

六、經當事人書面同意。但逾越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或其他法律另有限制不得僅依當事人書面同意蒐集、處理或利用,或其同意違反其意願者,不在此限。

依前項規定蒐集、處理或利用個人資料,準用第八條、第九條規定;其中前項第六款之書面同意,準用第七條第一項、第二項及第四項規定,並以書面為之。


5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6/13)

(A)個人資料的保護亦屬憲法人格權的保障範圍
(B)媒體報導揭露個人資料只要不提及姓名即可
(C)在網路張貼與朋友聚會的合照涉及人身自由--無關
(D)個人的犯罪前科不受隱私權保障以維護公益

6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7)
我國法律少有對人格權作正面定義,舉凡為了滿足人格發展的權利,皆可稱之。為了滿足個人對於自我資訊掌控的隱私權。 人格權 Persönlichkeitsrecht 人格権

12.由於傳播科技發達,個人資料常遭不當引用,使隱私權受到侵害。下列關於個人資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