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某一教師出的三年級數學段考試題,在分數計算題目,出現了高年級才教的約分與擴分的計算,但他堅持試題的效度沒問題,因為是可測到學生的分數計算能力。請問他採用了何種效度?
(A) 表面效度。
(B) 內容效度。
(C) 建構效度。
(D) 預測效度。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好健康 國一上 (2011/01/13)
內容效度:受測的題目是否符合該特定領域內,題型必須在限定且清楚的範圍 內。簡單來說,就是測量考試內容是否符合工作(學業)內容。 表面效度:旨在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2F
mini 大一上 (2016/02/17)
表面校度:評定者主觀上對於測量工具外觀上有效程度的評估
23F
笑笑☺ 大二下 (2016/03/16)
想請問預測效度,可以解釋成這位老師想測試學生未來在括分和約分的能力嗎
24F
黃小秋 高三下 (2018/03/27)

意思是,其實這份考券以雙向細目標(內容效度)來看,的確是超出範圍了。
不過單就題目表面文字敘述(表面效度)來看,這位老師硬說這份考卷可以測出學生的分數計算能力也是沒有錯的。
因為他看的是「表面效度」。
ex:

低年級沒有教連乘的概念,但出題老師硬說這是要測學生乘法的觀念。

18.某一教師出的三年級數學段考試題,在分數計算題目,出現了高年級才教的約分與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