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圖(五)為新北市某一區域的衛星影像,由圖中特徵判斷,二條堤防(箭頭所指的黑線)之間的水道為何? 

(A)瑠公圳
(B)二重疏洪道
(C)員山子分洪道
(D)淡水河主河道
,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rice Jiang 國三下 (2014/07/15)
A選項,在台北市,而且已經地下化了 (台大附近)  C 選項:在瑞芳,以 "隧道" 的形式穿山而過 (詳見 wiki百科)或這個網頁   http://www.peopo.org/news/115.....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Yu-chiao Lee 大三下 (2014/04/23)
請教高手~這題要如何分辨是二重疏洪道呢??

3F
Ding-Huang La 高三下 (2014/11/28)
D不行的原因可以從地誤的判斷來說,堤防內如果是主河道應該是有明顯的河道,再外加兩側的腳踏車道等設施,但圖中沒有看到河道,但可以發現有一些低度開發的設施,故判斷是二重疏洪道,非淡水河主河道。

60.圖(五)為新北市某一區域的衛星影像,由圖中特徵判斷,二條堤防(箭頭所指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