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課程改革爭執的焦點如果是科目、時數與課程內容,這類的爭論,主要是稟 持那一種課程觀?
(A) 課程即經驗
(B) 課程即目標
(C) 課程即學科
(D) 課程即計畫


答案:C
難度: 簡單
4F
Yijean Chen 高三上 (2011/07/15)


課程計畫就是指課程規劃人員概據社會文化價值、學科知識與學生興趣,對課程目標、內容、方法、活動與評鑑等因素所作的一系列選擇、組織、安排之規劃。

答案應該是D吧?

5F
Huixian Wu 國二下 (2015/03/20)
課程解釋有五大類:

1.課程即科目精粹主義取向,主張課程設計人員或學校教師可以選取每一學科精粹作為學習內容。

2.課程即經驗經驗主義取向,重視學習者個別的學習經驗及其所產生的學習歷程與學習成果。

3.課程即計畫社會行為主義取向,從事前規劃的角度,來探究課程設計與課程發展的工作,主張課程是預期的,而且其程序是可以事前加以規劃的。

4.課程即目標科技主義取向,美國課程學者巴比特(F. Bobbitt)的課程思想,主要乃在於強調課程是為將來生活的準備,此觀點往往將課程視為同工廠中的生產線,目標的擬定必須具體明確而清楚。

5.課程即研究假設專業主義取向,研究假設認為課程應該是一套教學內容與與教學方法的建議說明,說明在何種邏輯前提之下具有教育價值。


*我想應該是因為題目針對科目、時數與課程內容,所以為課程即學科.

6F
Melody Yuki 高一上 (2015/12/01)
課程即科目:
將課程視為學習領域、學習科目、教材或教科書。

課程即目標:
具有統一教育目標,採取可觀察或可測量的課程評鑑。

課程即計畫:
認為課程是預期的,強調「事前規劃」的重要性。

.課程改革爭執的焦點如果是科目、時數與課程內容,這類的爭論,主要是稟 持那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