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經濟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下列何者是「實是性敘述」(positive statement)?
(A)若經濟成長導致所得分配不均,則成長降低經濟福利
(B)財政赤字擴大長期將導致經濟成長率下降
(C)每個國民都需要健康保險的保障
(D)高階經理人的獎金占企業盈餘的比例不宜超過多個上限


答案:B
難度: 適中
2F
Jenny Lee 國二下 (2015/07/03)
實是性敘述:闡明事實的真象或因果關係,並不作任何主觀的價值判斷。
3F
幫按讚 大四上 (2021/10/12)

1下列何者是「實是性敘述」(pos☆☆☆☆☆...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NTU TA 國三下 (2024/01/21)
(一)實證經濟學(Positive Economics) /「實是性敘述」(positive statement)
根據一定的假設,不干涉分析者的主觀價值判斷,客觀地分析經濟體系是怎樣進行、為什麼這樣進行,並預測人們的經濟行為的後果。
(二)規範經濟學(Normative Economics) /規範分析(normative analysis)
根據主觀的價值判斷,提出分析與處理經濟問題的標準,作為經濟政策制定的依據,亦即研究「應該怎麼做」。   https://www.3people.com.tw/book-store/book-sample/T022E15-1.pdf   3 下列何者屬於規範分析(normative analysis)的敘述? (A) 我國近幾年的租稅負擔率約 13% (B) 我國的租稅負擔率低於韓國的租稅負擔率 (C) 我國應提高租稅負擔率 (D) 我國的租稅...
查看完整內容

1下列何者是「實是性敘述」(positive statement)?(A)若經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