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 下列有關依附理論(attachment theory)的敘述,何者是正確的?
(A) 由佛洛依德(S.Freud)首先提出。
(B) 依附理論最大的貢獻是提出潛意識的概念。
(C) 人在原欲(Libidinal)驅使下,對於不同物件的注視,會使先前的依附打破
(D) 新的依附增加,並不一定需要打破先前建立的依附關係。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第一口井已成功挖掘泉水,感 高二上 (2013/04/19)
(A)  依附理論最重要的原則是,幼童因為社會與情感需求,而至少與一名主要照顧者發展出親近關係,否則將造成其心理與交際功能長久的不健全。此理論是由精神病學家、精神分析學家約翰.....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Kuei Nuei Che 大二上 (2013/04/22)
http://content.moe.edu.tw/wiki/index.php/%E5%8C%85%E6%AF%94(J._Bowlby)%E7%9A%84%E4%BE%9D%E9%99%84%E7%90%86%E8%AB%96依附類型安全依附型(Secure attachment)

一個安全依附型的小孩在陌生情境中,當媽媽在身邊的時候可以自由地探索環境,和陌生人互動,當媽媽離開時可能會難過哭泣,當媽媽回來時,小孩會很快地靠近媽媽尋求安撫。 安全依附有助社會及情緒的發展,嬰兒才能適應與母親分離,致力於探索環境,而發展出自我概念。


焦慮矛盾型(Anxious-ambivalent)

此類型的小孩即使當母親就在身旁時,面對探索和陌生人時依然會感到焦慮。當母親離開時,孩子會非常的沮喪;當母親回到身旁時,孩子又變得很矛盾,明明想跟母親保持親近卻充滿憤怒,當...


查看完整內容
4F
Lai Jane 國二下 (2014/03/04)

C錯是因為敘述對,但非屬依附理論嗎?


1.() 下列有關依附理論(attachment theory)的敘述,何者是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