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依學者雪恩(E. Schein)的見解,組織文化的構成包含創造物(artifacts)、價值觀念和基本假定三個層次,試問組織制度屬於前述何種層面?
(A)創造物層面
(B)價值觀念層面
(C)基本假定層面
(D)文化信念層面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aron Wei 大一下 (2013/09/27)
一、雪恩 ( Schein ,1985 ) 將「組織文化」的「層次」( 構成要素 ),大致可分為「三方面」: (一) 由「淺」入「深」的「排序」為 : 1.「器物與創制層」→ 2.「價值層」→ 3.「基本假定層」。  (二) 由「低」到「高」的「層次安排」為 : 1.「基本假定層」→ 2.「價值層」→ 3.「器物與創制層」。 二、「組織文化」的「層次」: (一)「器物層」=「器物與創造物層」: 是「組織文化」各「層次」中「最可見」( 最容易被看見 ) 的「部分」。簡言之,意指可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石の上も三年 大三上 (2017/09/09)

11 根據史恩(Edgar H. Schein)的看法,下列何者是組織文化的精髓所在,最能代表組織文化的本質? 
(A)人造品與創造物 
(B)價值 
(C)基本假定 
(D)儀式與慶典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
答案:C
難度:適中
統計: A(50),B(217),C(620),D(53),E(0) #529402
個人分析: 尚未作答
10F
庫洛洛.魯西魯 國一上 (2018/04/16)

器物與創造物:制度

價值:偏好

基本假定:認知

11F
我的筆試秘技就是狂做阿摩( 大二下 (2018/09/19)

制度是人訂出來的,透由共同價值與認知之後的產物。

10 依學者雪恩(E. Schein)的見解,組織文化的構成包含創造物(art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