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帕森士(Parsons)分析班級的社會化功能,可以概括地分為培養個人能力與發展個人的何種信念?
(A)責任感 
(B)學習動機 
(C)社會互動 
(D)社會適應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hih Han Chen 高一上 (2010/06/12)
社會化功能主要在發展學生的責任感及能力。 責任感包括「附從於社會的共同價值體系」與「盡其在社會結構中特定的角色義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6)

帕森士

  • 將社會行為(social action)作為社會學的分析單位,並將互相作用的網路稱為社會體系(social system)。個人被社會制度賦予行為的期望,也就是「角色」,當個人發揮角色的功能,社會就能夠處於穩定發展的狀態;帕氏透過對社會體系的分析來闡述角色代表的意義。
  • 認為社會體系有四種作用:模式的維持(pattern-maintenance),體系的統整(integration),目標的達成(goal-attainment),適應的作用(adaptation)。
  • 在研究美國中小學班級體系時,分析其兩項主要功能:「社會化」與「選擇」
5F
Truman Lin 高三下 (2011/01/13)
Parsons指出,學校的社會化功能包括發展學生的責任感,與培養學生的能力。
6F
Astrid Chen 高二下 (2011/05/15)
社會化功能主要在發展學生的責任感及能力

10. 帕森士(Parsons)分析班級的社會化功能,可以概括地分為培養個人能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