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電腦輔助教學(computer-assisted instruction,CAI)是哪一種學習理論的應用?
(A)行為主義
(B)認知主義
(C)人文主義
(D)後現代主義。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7)
電腦輔助教學是以電腦作為教學媒體,將設計好的教材呈現在電腦的螢幕上,提供學習者學習的一種教學方式。

電腦於教學上的用途:

(1)學習操作電腦的技能,以適應就業的需求。(2)使用新的科技產品,來輔助教學以提升教學效果。(3)透過電腦的使用來增進學習的品質。

電腦輔助教學主要在協助教師解決下述問題:

(1)傳統教學中,一位教師面對許多同學,無暇進行各別輔導。 (2)同一班級中,學生程度參差不齊,教師照顧不周。 (3)教師耐心不足,學生不懂時,時常表現不耐煩的態度,導致學生放棄學習。

12.電腦輔助教學(computer-assisted instructio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