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一本西洋史書對某革命事件的形容如下:「在歐洲歷史上的重大意義,便是 專制政治的趨於沒落,以及梅特涅制度的崩潰。各國君主,均因革命勢力的 洶湧,紛紛退位或讓步…造成這種普遍現象的主因,是各民族所需要的,在 本質上是相同的…」,這場革命應是指下列何者﹖
(A) 法國大革命
(B) 光榮革 命
(C) 法國七月革命
(D) 法國二月革命。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5/06/04)
七月王朝路易腓力只注重「富有中產階級」的利益,拒絕將選舉權給予一般的中產階級和工農階級,於是在1848年2月推翻七月王朝,史稱「二月革命」。
革命者宣布廢棄君主制,建立法蘭西第二共和,由路易拿破崙當選為總統。
法國的二月革命使奧地利爆發自由主義者的示威遊行,迫使保守主義的代表人物梅特涅去職並逃亡國外,但最終奧地利的革命還是失敗。
二月革命還引起日耳曼、義大利等地的革命。
革命者要求制定自由主義的憲法及成立政府,但革命者未能團結一致,最後在歐洲大陸各地的革命均告失敗。

有一本西洋史書對某革命事件的形容如下:「在歐洲歷史上的重大意義,便是 專制政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