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 評鑑中的「檔案評鑑(Porfolios assessment)」用以評鑑完成的作品,其目的在於紀錄並反省作品的品質及所完成的範圍,及說明作品完成的過程。此一評鑑又可稱為:
(A)統整評鑑
(B)真實評鑑
(C)交流評鑑
(D)實作評鑑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張魚恩(107新北國小正式 大一上 (2018/06/01)

「真實評鑑」主要包括三種主要的形式類別,如紙筆工作 (paper-and-pencil task)、表演 (performance) 與作品集 (folios)。

紙筆工作與傳統評鑑方法十分相似,包括書面問題與書面作業回答。但是,其成為真實評鑑原因,乃是因為提供真實機會讓學生利用知識技能,重視實際生活世界之真實學習任務。這三種不同形式類別的界線並不十分明確,雖然不相似,但可能彼此重疊。

表演除了書面寫作之外,尚包括視覺與動作展現,此種方法特別強調學習內容與技能的統整,而且此種方法需要不斷練習與不斷改進,更需要長期間不斷地努力,甚至需要學生群體合作。

作品集則是學生的各種作品的創作歷程與工作成果集,包括學生的成就紀錄。但是作品集與一般作業不同之處乃...


查看完整內容

65.評鑑中的「檔案評鑑(Porfolios assessment)」用以評鑑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