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2. 下列哪一位哲學家,承繼杜威(J. Dewey)實用主義的傳統,反對把哲學視為一種自然之鏡,發展了美國本土的後現代主義?
(A)克伯屈
(B)羅逖
(C)博柯
(D)李歐塔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sueh-Shan Ko 高一上 (2011/04/30)
Rorty 1.以美國的實用主義為主,轉變為新實用主義後與後現代合流。2.堅持多元主義,主張追求民主,將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陳大豆 高二上 (2013/05/30)
Rorty- 無鏡哲學
5F
蔡秉昀 國三上 (2014/08/26)
「鏡式哲學」同樣是由羅狄(R. Rorty)所提出,指的是西方固有的哲學體系,認為人類認知的主要任務即是由自身本質鏡射外在的世界。 
羅狄於是提出「無鏡哲學」,主要目的在打破由柏拉圖以降,以及狄卡兒、康得等人所崇尚的哲學至上論,要求人們摒棄再現論,故提倡「後哲學」,並對傳統認識論,及其所延伸的當代分析哲學進行批判。
6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8/08/20)

羅狄(R. Rorty):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2.下列哪一位哲學家,承繼杜威(J. Dewey)實用主義的傳統,反對把哲學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