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近來有第二官方語言的爭議,經多次民調顯示,多數民眾傾向將哪一種語言列為第二官方語?
(A)英語
(B)閩南語
(C)客家語
(D)原住民語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6)
目前台灣的官方語言及最普遍被使用的語言是國語(普通話)。不過台灣人口中除了少部分來自北京一帶的外省人外,其他大部分的外省人、鶴佬人、客家人及台灣原住民都有自己原本的語言,對於大部分年長一輩的台灣人來說,國語是他們進入學校或社會以後,才開始學習和使用的語言,平常在家庭和日常生活時,則使用自己的母語。對他們來說國語是他們的第二語言,而閩南話、客.....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6)

第二語言指一個人除了第一語言之外,另外學習掌握的第二種語言,經常作為輔助性語言以及通用語。此外,第二語言亦可與第一語言並列為個人母語(mother tongue)。

第二語言的學習,往往可能是由於第一語言不再具有優勢(社會變遷、政治目的……等)。例如,加拿大普查即定義第一語言為「幼時初學之語言且持續使用」,人類最早學習的語言有可能丟失,是為一種語言替換,這種情形可能發生在孩童隨著家庭徙居(因移民或國際認養)而進入一個全新的語言環境。

3F
陳信隆 大二上 (2016/03/31)
想太多>"<

15.近來有第二官方語言的爭議,經多次民調顯示,多數民眾傾向將哪一種語言列為第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