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認為人有先天的理性或內在觀念,構成了人類知識的基礎,這是下列何種知識哲學的主張?
(A)理性主義
(B)經驗主義
(C)實驗主義
(D)存在主義。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9)

理性主義歐洲理性主義是建立在承認人的推理可以作為知識來源的理論基礎上的一種哲學方法。一般認為隨著笛卡兒的理論而產生,17-18世紀間主要在歐洲大陸上得以傳播。同時代相對的另一種哲學方法被稱為不列顛經驗主義經驗主義中的一派),它認為人類的想法來源於經驗,所以知識可能除了數學以外主要來源於經驗。這裡主要關注的是人類的知識來源以及證實我們所知的一種手段。

理性指能夠識別、判斷、評估實際理由以及使人的行為符合特定目的等方面的智能。理性通過論點與具有說服力的論據發現真理,通過符合邏輯的推理而非依靠表象而獲得結論,意見和行動的理由。

34、認為人有先天的理性或內在觀念,構成了人類知識的基礎,這是下列何種知識哲學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