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特論(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依據改變階段模式(stages of change model),個人覺察到問題的存在,且慎重考慮在未來幾個月從事 健康行為,此階段稱為:
(A)前思期(precontemplation stage)
(B)思索期(contemplation stage)
(C)準備期(preparation stage)
(D)行動期(action stage)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123站著穿 國二下 (2021/05/29)
改變階段模式 (stage of cha☆☆☆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Hannah 高一下 (2023/05/15)
行為改變:改變的階段同時具有穩定與變動的性質,換句話說,一個改變階段可能持續相當長的時間,但也隨時準備改變。 此外,改變階段包含行為與行為意圖,對於了解慢性行為危險因子(如:久坐 生活型態、吸菸、高脂飲食),提供了有利的架構 (Marcus et al., 1994)。跨理論模式將行為分為五個改變階段,每個階段各有其身體活動意圖與行 為特徵一些,且尚未準備好參與傳統健康促進(行動導向)的計劃。
第一階段前意圖期 (Precontemplation)。沒有打算運動的意圖。此時尚無動機參與健康促進計劃,對於不運動行為的後果處於未知或不完全了解的狀 態,不關心或沒意識到自己的問題行為,也迴避談論與問題行為有關的相關資 訊與事物。 第二階段意圖期 (Con...
查看完整內容

29 依據改變階段模式(stages of change model),個人覺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