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公職◆國土安全與國境執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下列何者不是美國在 911 事件以後所採取的國土安全作為?
(A)國會通過「愛國者法案」(The USA PATRIOT Act)
(B)成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C)成立「北方司令部」(US Northern Command)
(D)成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總署」(FEMA)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TeWen Ke 小五下 (2016/07/01)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英語: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簡稱FEMA)是美國聯邦政府行政部門防災減災機構,總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TeWen Ke 小五下 (2016/07/01)
九一一襲擊事件(也被稱為「9·11」恐怖襲擊事件九一一恐怖攻撃事件或簡稱9·11事件九一一事件9月11日攻擊[1])是2001年9月11日發生在美國本土的一系列自殺式恐怖襲擊事件,根據美國政府的說法,由基地組織所發動;當天早晨,19名基地組織恐怖分子劫持了四架民航客機[2][3]。劫持者故意使其中兩架飛機分別衝撞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造成飛機上的所有人和在建築物中的許多人死亡。兩座建築均在兩小時內倒塌,並導致臨近的其他建築被摧毀或損壞。另外,劫機者亦迫使第三架飛機撞向位於維吉尼亞州阿靈頓郡五角大廈。此一襲擊地點臨近華盛頓特區。在劫機者控制第四架飛機飛向華盛頓特區後,部分乘客和機組人員試圖奪回飛機控制權。最終第四架飛機於賓夕法尼亞州桑莫塞郡的鄉村尚克斯維爾附近墜毀。四架飛機上均無人生還。隨後,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薩馬·賓·拉登對外宣布自己與九一一事件無關並撇清關係。[4]
6F
棒! 小一上 (2021/07/03)

美國北方司令部認為,​國土安全亦可解作為民間的貢獻,而國土防衛則為軍隊的貢獻。

美國在反恐法制上之特色:美國由於多次遭受恐怖攻擊,且自 911 事件之後,美國國會制定了愛國者法案, 被各界認為是強而有力的反恐手段,在刑事實體法上,預放性追訴及協力反恐的思想亦處處可見,這些改變 將使美國在反恐刑法運作與普通刑法之交錯部分將產生影響。

911事件後,美國先後發表《國土安全戰略報告》、《國防報告》、《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將恐怖主義視為美國最大安全威脅,

11 下列何者不是美國在 911 事件以後所採取的國土安全作為? (A)國會通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