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人身壽險保險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事故發生時波及範圍小,只會影響個人而不會影響整個大環境且較容易控制風險為
(A)基本風險
(B)特定風險
(C)常屬純粹風險
(D)僅B、C選項為是。


答案:D
難度: 簡單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5/10/24)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D
3F
Liao Lulu 國三下 (2019/07/03)

基本風險:波及範圍大,較難控制的風險。ex:利率、海嘯(性質上與投機風險兼而有之)

特定風險:波及範圍小,性質上常屬純粹風險。

純粹風險:事件結果只有損失而無獲利機會。

故答案為(D)

4F
52保險生活聊天室(臉書粉 幼兒園下 (2020/09/04)

風險的分類:風險的種類繁多,大體上可分類為四大類/八大風險。

四大類:依是否可以衡量|依損失的性質|依事故發生原因|依風險發生的範圍。

八大風險:客觀風險&主觀風險|投機風險&純粹風險|靜態風險&動態風險|基本風險/特定風險。

四大風險八大類八大類
依是否可以衡量

客觀風險

主觀風險
依損失的性質
投機風險
純粹風險
依事故發生原因
靜態風險
動態風險
依風險發生的範圍
基本風險
特定風險


四大風險八大類八大類

依是否可以「衡量」

客觀風險

可衡量的。

答案沒有第二個。

(地震)

主觀風險

是基於個人的心理狀況或精神狀況,而產生的不確定性。

(但主觀風險亦可能因一定期間之觀察與統計,予以衡量而成為客觀風險。)

依損失的「性質」

投機風險

是指...


查看完整內容

11.事故發生時波及範圍小,只會影響個人而不會影響整個大環境且較容易控制風險為(..-阿摩線上測驗